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绸带上的95后追梦舞者
2021-02-03 15:4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马戏场馆里,正在上演的《双人绸吊》节目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一对青年男女被两条丝绸紧紧相连,在空中飞舞,飘逸的动作令人赏心悦目,唯美绸吊尽展力与美,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不时引发观众的惊呼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双人绸吊》的95后表演者曹记豪和于贝贝来自河南省周口市,这对默契搭档已经在一起学习训练、表演10多年了,除了去年因为疫情分开1个月,这10多年几乎没有分开过,今年他们响应号召留在南通就地过年,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排练、演出。

在离地最高接近10米的空中要完成一系列动作,表演时只有绸吊的保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每一个动作展现完美。这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所以每场演出结束都要总结交流,好在他们之间的配合已经十分默契,有些环节一个眼神就能互相领会。

因为职业的原因,曹记豪和于贝贝曾多年没回家过年,父母平时会过来看看他们。虽然离开学校多年,项城市杂技艺术学校的老师还是很关心他们,经常发一些学习资料。学习、表演时,身上磕碰受伤是常事,20多岁的于贝贝手上还有多个老茧。于贝贝说,在广东演出时,旺季最多一天五场。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园内很照顾,最近每天一场,最多是三场。演出空余,他们还教同事学习新节目。

据了解,包括10位来自乌克兰、非洲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地的外国演员,今年将有30多位中外演员在南通过年,动物园也做了多项准备,让留在南通的外地员工安心过年。曹记豪和于贝贝这对绸带上的95后追梦舞者,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演出,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欢乐。

文/本报记者许丛军 袁晓婕

本报通讯员曹菁琳 图/记者许丛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