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一院EICU开设“在线帮助系统”
2021-02-03 15: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众所周知,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收治的都是各类危重症患者,急诊重症监护室要求365天全天候运作,随时收治危重病人。为了帮助转出EICU的急危重症病人及家庭,协助其所在的医疗、护理、康复等机构共同改善病人状况。最近,市一院EICU的医护志愿者们专门构建了一个公益性的“在线帮助系统”,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欢迎。

吸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给昏迷或瘫痪的病人做康复锻炼、应该做什么样的食物给昏迷病人鼻饲……这一“在线帮助系统”主要用于帮助从EICU(急诊重症监护病房)转出的病人及其家属通过“钉钉”APP程序进行管理,特别是针对危重症病人出院后,家属在家中护理病人遇到问题时,可以提供有效的解答和帮助。在此,市一院EICU负责人提醒,由于EICU的医务人员只能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线上咨询,因此帮助的程度和范围会受到限制。如果患者出现紧急情况,仍建议送病人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以免耽搁时间。

急危重症病人不仅在疾病损害的急性期内病情复杂危重,而且在从急诊重症监护病房转出后或是在康复锻炼过程中也会发生各种并发症和病情变化。为了加强对从EICU出院后的急危重症病人的管理,尽力解决病人和家属在外院或家庭治疗护理中遇到的各类情况和问题,目前,市一院急诊医学科每周二、周五还特别设立了“急重症(后)专家门诊”,采用门诊诊疗的形式,以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急重症专家为核心建立了医疗护理团队来解决急危重症病人及家属在出院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为在其他医院诊疗的急危重症患者(家属)提供专业意见。

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市一院EICU公众微信号正式上线运行,面向社会普及急诊危重症疾病的相关医学知识。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