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行动,在书香里传承非遗
2021-02-03 15: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昨天上午,崇川经济开发区国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清脆的诵读声,这是社区韬奋书吧乐活读书社开展的“春风行动 书香里的非遗传承”活动。来自辖区的12对亲子家庭一起参与其中,在立春到来之际,学习二十四节气的民俗知识。

“大家知道立春是哪一天吗?大家知道立春还有哪些习俗吗?”来自崇川学校的王佳焱抢先举手,告诉志愿者阿姨:“立春是2月3号。”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致为她点赞,为活动营造了热闹互动的氛围。接下来,孩子们带着求知的好奇心跟着志愿者一起开启“民俗之旅”,知晓了立春的由来,立春“送立春帖子、赶春牛、探春”等习俗,学习了“东风解冻,蜇虫始振,鱼陟负冰”知识,一起诵读了《咏柳》等春的诗句。

活动最后,社区韬奋书吧还为每个孩子送上了《春夏秋冬》二十四节气的读本,希望孩子们疫情期间能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在寒假里多读书、读好书,也倡议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孩子,净化孩子的学习环境,为“护苗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小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