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规范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和社会应急力量使用
2021-02-03 15:3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俞慧娟)记者2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南通市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和《南通市社会应急力量使用办法》,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两个办法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

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652支,在民政注册的社会应急力量7支。这些应急救援力量在应对各类灾害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应急救援工作的“前锋力量”。

此次出台的《南通市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划分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突击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四种类别,对各类队伍应履行的救援职责进行明确划分和阐述,为今后高效、快速救援提供了遵循。《南通市社会应急力量使用办法》分别就社会应急力量的界定、社会应急力量的使用条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程序、相关政府部门的保障措施、使用后补偿的范围、方式、条件及具体负责的部门进行了规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