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馆开馆 为孩子搭建“安全屏障”
2021-01-2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7日,投资90万元建造、位于市郭里园小学和乐楼三楼的南通市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省人防办副主任彭万清、市人防办主任朱桂华共同为场馆揭牌。

据介绍,市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馆于去年9月布建完工,总面积约180平方米,涵盖110、120电话求助体验、家庭厨房模拟、心肺复苏互动体验、应急包展示等多个互动项目。在设计上,场馆紧扣“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民防空使命任务,采用声、光、电、影视、互动等现代化高科技展示手段,融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于一体,努力做到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增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综合防护能力。

人防知识普及是将校园人防教育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试点先行,我市先后在郭里园、五山、兴东、北城、三里墩等学校布建了人防教育馆,2018年省、市人防部门共同出资,将郭里园小学人防体验馆进行升级改造,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了“安全屏障”。(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