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濠河景区再添一处人文景点
2021-01-27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濠河东北角,一座古色古香、繁枝掩映的小岛静卧闹市一隅,这座位于城隍庙与新乐桥之间的小岛就是提升改造后的桂花岛。记者昨天了解到,桂花岛提升改造融入骆宾王元素,将成为南通一个新的人文景点,目前土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骆宾王一生喜爱桂花,创作了一系列咏桂的诗句。”南通学者张松林介绍,桂花岛内种植桂花树,主要廊柱上都会以骆宾王所作的诗句作对联。园林中错落分布的石碑和连廊上有邵干、姜任修、李于涛、李堂等以及南通古贤十余人颂骆宾王诗各一首。

据了解,在桂花岛的后期工程中,将邀请到沈启鹏、侯德剑、黄培中等壁画大师来进行壁画设计,雕塑方面将由陶永华负责设计,楹联则由南通知名书法家题写。

“桂花岛的整体建筑及绿化方面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完成,作为濠河景观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桂花岛在景观设计层面上,委托苏州园林设计院进行景观设计。整个建造过程充分考虑到了市民体验和濠河观光等因素,增加了亲水平台。同时,在整个桂花岛西北侧增加了人行栈道,实现了濠河北段东北侧游步道的环通。”项目经理严忠华介绍。(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凌雅娴 顾伊凡)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