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小康 | 秦晓军:筑梦基层三十载,奏响富民“小康曲”
2020-11-05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南通讯 “昔日的秦西村交通不太便利,一下雨这铁路涵洞里就积水,大家只能垫着砖头出行,而如今的大马路双向六车道,不但出村方便,乘火车出省都不在话下,咱们的秦书记功劳可不小呀!”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93岁的退休老教师黄俊贤感慨道。

三十载春华秋实,三十载播种耕耘,社区党总支书记秦晓军带领勤劳善良的秦西人民脚踏实地,矢志奋斗,奏响了激昂的新时代“小康曲”。

双铁齐驱,蓝图共绘筑康庄

经济要发展,交通是先导。1998年5月,南通火车站工程开工建设,秦西社区开始搬迁。秦晓军带领村干部历时半年对120余户民居进行搬迁,秦西人民通过“双置换”的方式,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安置。村民们陆续搬迁入住安置小区,完成了由“村民”向“居民”的身份转变。如今,在建的轨道二号线起点站幸福镇站与南通火车站并驾齐驱,共同描绘出秦西的便捷交通蓝图。

交通布局的日趋便利,带来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2013年,秦晓军盘活企业资源,跑出创新“加速度”,启动综合物流园建设,林森物流、宝湾物流、铭源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争相入驻,辖区内形成“站前总部园、站后物流园”两大板块布局。日益完善的服务业布局让各类劳动力资源竞相迸发,也给秦西人民带来了足不出户就能就业的好机会。2019年综合物流园应税销售收入超70亿元,与此同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几千元增加到如今的四万多元,一幅“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的“前程美景图”正缓缓展开。

内外兼修,文明“气质”提“颜值”

走进秦西社区,辖区各个主干道路、小区内外“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传递着文明美德,引领居民崇德向善,激发文明城市内生动力。

秦西社区交通纵横,拆迁地块分散,未利用地块众多。秦晓军带领大家将拆迁地块进行郊野林地绿化和占领性绿化种植,栽植各类苗木10万余株,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颜值”,丰厚绿色家底。

为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秦晓军精心打造了“党员地图”、“书记聊吧”、“吸引力”工程等品牌项目,提高百姓参与度。着力依托“小”细节、“微”步调撰写“大”改变、“宏”篇幅,擦亮文明底色,绘就幸福画卷,在社区“颜值”提升的同时,也让居民文化素养得以提高。

民生福祉,一枝一叶总关情

“人民选我当区人大代表,是对我的信任。带领全体居民共同奔小康、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是我的责任和使命。”秦晓军始终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秦晓军主动担当,从帮助失业人员谋工作到调解居民矛盾纠纷,从搭建招商引资沟通平台到服务企业解决棘手困难,从连夜设置火车站防疫分流点到周全置办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秦晓军主动为居民服务的事情,数不胜数。“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秦西社区的党员同志们在秦晓军的带领下,主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将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妥善归置,落地解决,共办理地铁噪音、秸秆禁烧、纠纷调解等为民服务实事1000余件,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

春华秋实,耕耘不息,秦西到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一列列火车呼啸而过,满载发展机遇,充溢进取干劲。秦西人民勤劳智慧,脚踏实地,为奏响“小康进行曲”,为实现“乡村振兴梦”振臂高呼、接续奋斗。(吕雷雷、顾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