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绘旗扬,寄语未来 | 南通城东街道四社区携手学校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2020-11-05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南通讯“我要学习王二小聪明机智,面对敌人毫无退缩的勇气,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11月4日,南通市城东街道南园、板桥、德民、东大街社区携手实验小学二(4)中队开展“邻里+队旗招展花儿向阳”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队旗队徽我们的骄傲展开,通过重温一段历史、学习一位模范、聆听一个故事、赠送一次吉祥、实践一次体验和高唱一首歌曲“六个一”步骤把少先队历程由浅入深、由纵到横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铺陈,让青少年对少先队的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知。

小英雄雨来通过沙画与现场解说相结合,让青少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的残酷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队徽的临摹和队徽拼接把活动推向高潮,青少年挥舞手中的绘画作品如一面面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活动在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中回顾了少先队的光辉历程,赞美了祖国繁荣富强,歌颂了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展示出了青少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是“阳光与花儿”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也是邻里党建、精神文明普及、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少先队主题班会用活泼、创意十足的流程编排替代枯燥呆板的说教,就是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真正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

今年以来,四社区着力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校园、家庭中,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其中,让青少年产生与时代共发展、让国家更强大的共鸣感和使命感是社会、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而且掀起了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寄语未来的热潮,使之成为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最亮景观和最响品牌。(袁佳佳 秦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