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税销售已超700亿元!如东规上服务业企业新增总数排名全市第一
2020-11-05 14: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得益于重点服务业项目的支撑,今年以来,如东服务业运行、投资稳步发展。截至目前,服务业应税销售已超700亿元,全县累计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31家,新增总数排名全市第一。

开工就进入冲刺跑道,奋力赶工期。上月,如东县城渭河路南侧,总投资4亿元的如东鹤鸣公园PPP项目全线开工。据了解,这个如东首个湿地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110.9万平方米,由工业遗址区、净化取样区、生态涵养区和滨河景观区等组成,其中建设内容除湿地景观工程、绿地工程,还有娱乐设施、健身环路、儿童活动区和休闲活动区,可以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工。

清洁能源保供的龙头项目江苏LNG接收站,今年以来接卸50船407万吨LNG,进出口额突破150亿元,成为如东服务业发展成绩最亮眼的一单。随着需求节节增加,能源岛供气规模还在继续扩大。眼下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扩建项目两台储罐进入内罐施工阶段,项目整体进度已经到达了80%。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扩建项目计划工程师欧阳可俊说,目前接收站三期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12月底安装内罐壁板。此外,总投资52亿元的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就绪,即将开工。

总投资近12亿元的栟茶古镇开发项目开足马力,为实现明年5月开街全力奋战。“施工机械已经进场了10多台套挖掘机、台桩机和配套的运土车,高峰期500人进场抢施工进度,整个项目计划在春节之前完成90%工作量,达到明年‘五一’开街的目标。”栟茶古镇综合开发项目总监周亮说。

今年以来,如东继续以“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在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重点行业提升、规上服务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区建设等领域发力。1-9月份,累计完成服务业固定投资55.3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76.5%。

“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服务业应税销售1000亿元的目标,我们通过现场会办、帮办,全力加快推进30个重点服务业项目,重点培育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大力培育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贸易企业,加快推动洋口港LNG能源岛基地建设,让服务业项目源源不断地释放新动能。”如东县发改委副主任张俊表示。(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通讯员万璐璐 贾兆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