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
2020-11-03 11: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日报讯 (记者俞慧娟)记者2日从市安委办获悉,南通市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本月起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小字头”作坊窝点577216家和“停产停业”企业1452家,发现违法违规“小字头”23家,所有问题均按“两断三清”要求整改到位。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深化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南通市在巩固前期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将专项整治向实处推进。一方面从“小化工”延伸到各类“小字头”,全覆盖排查整治无证无照违法违规生产的“小冶炼”“小电镀”“小喷涂”“小印染”“小涉爆粉尘”和各类小散乱污企业、作坊、窝点;另一方面拓展到“停产停业”企业,即所有因环保和安全整治等原因被列入取缔、关闭、退出名单的化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彻底查清“五个有没有”:有没有本应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经营活动,而未领取相关许可证书的企业;有没有领取《营业执照》(包括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企业;有没有超《营业执照》明确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有没有作业现场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对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等文件,有没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整改的企业。

对于各类违法违规“小字头”和“停产停业”企业,南通市坚持依法从严查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造成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不坚决的,一律依法依规依纪追究有关地区、部门及相关人员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规违法“小字头”8家,处罚罚金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追究刑事责任1人。

标签:违规;整治;停业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