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电子东部智谷项目落户南通崇川
2020-11-03 11:1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8日,彩虹集团、中电光谷和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中国电子东部智谷投资协议》,共同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东部智谷。该项目总体规划土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总投资约120亿元;一期规划土地面积约250亩、计划投资约25亿元。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彩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中电光谷董事长、总裁黄立平,市工信局局长曹海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市自规局副局长冯平,区政府副区长、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栋梁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闫静翔主持。

刘浩对中国电子旗下企业彩虹集团、中电光谷携手助力南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各方为项目落地所做的大量细致、用心的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刘浩指出,中国电子是信创产业的头部企业,也是产业生态的主导者,通过与中电共建东部智谷,为崇川信创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中国电子东部智谷落户南通,是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晶,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建设一流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黄卫锋在致辞中指出,崇川作为全市主城区,位居南通“一主三副”城市格局的中心地位,在南通城市发展中当仁不让。彩虹集团是我国新型显示器和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电光谷打造了以产业集群化、服务智能化、投资网络化为新特征的产业园运营模式,成为助力区域发展的典范。他表示,崇川区政府将报以最大的诚意、拿出最贴心的服务、提供最精准的政策,帮助东部智谷打造“智谷”中的示范。

司云聪表示,中国电子东部智谷项目是在中国电子的领导和支持下,彩虹集团携手中电光谷,与崇川区创新商业模式、强化资源整合的又一硕果。项目将以中国电子旗下资源为依托,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对接国内外数字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围绕新兴信息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一批数字化制造优势企业,将园区打造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配套完善、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制造生态产业新城。

黄立平表示,此次签约代表着南通迎来了中国电子的新布局。借助当下数字化产业升级的机遇,南通引进一批先进的智能制造企业,有利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东部智谷在打造的过程中,既要谋眼前,又要看长远,园区的空间形态要能适应未来产业业态的变化,创造多元共生的局面,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智谷”中的示范园区。

仪式上,中电光谷助理总裁余学文就一期项目总体规划设计作深度阐述。同时,三方还围绕项目建设及配套服务等,就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提高服务效能、共建一流园区等进行深入会谈。 季陆军

标签:中国电子;电光;南通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