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破获一起11年前的交通逃逸案
2020-10-29 12: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昨天从启东警方获悉,41岁的王鲍男子张某已被逮捕,从此结束了惶恐的11年逃逸生涯,一起发生在2009年12月1日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有了结果。

今年年初,启东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在处理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时,发现其中一名当事人张某的血液信息竟与11年前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现场血迹相吻合。随后,案件被移交至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2009年12月1日晚上7时左右,启东市海防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据现场报警人描述,只听“嘭”的一声,就见一辆摩托车飞速驶离,现场一位老人和一辆自行车则倒在地上。老人随后被送医救治,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对事故现场勘查时发现,地面有几摊血迹,一个头盔,还有香烟、打火机等散落物。结合目击者的陈述,警方判断,肇事车辆应该是一辆二轮摩托车,但没有驾驶员的线索。现场遗留的头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李寒瑜介绍,因为死者没戴头盔,而这个头盔的面罩上有血迹,当时现场还有一个摩托车的反光镜,所以警方判断,这血迹很可能就是肇事者的。警方立即提取了头盔上的血迹,随后通过大量工作,对相关嫌疑对象进行了采血比对,但未果。

由于线索较少,再加上当时的科学技术手段相对有限,肇事司机始终没有被找到。11年过去了,虽然办案的民警换了几任,但是当年的物证都被妥善保存了下来。

直至成功比对到嫌疑人张某,他对当年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起11年前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才得以告破。

据了解,11年前,张某30岁,发生事故后内心十分害怕,选择逃离现场。这11年间,他始终惶惶度日,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当时就应该报警的,我对不起我的父母,也对不起那户人家”,张某十分后悔当时的举动。

经公安机关认定,这起交通事故中张某承担全部责任,死者黄某某无责任。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通讯员 鲍欣欣 沈赛娜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