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慈善文化巡讲进校园
2020-10-29 12: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 李彤)27日、28日两天,中华慈善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团队先后走进我市八一小学、易家桥中学,开展新一轮“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据了解,慈博馆将深入我市8-10所中小学,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里收获知识,提升公益慈善的意识。

巡讲中,慈博馆社会教育部讲解员高媛从大家熟悉的苏轼诗词讲起,内容涵盖古人施药、救婴、建坊、修井、治湖、讲学六个方面,讲述了诗人苏轼的善行义举。同时,慈博馆的工作人员还将馆内记录苏轼慈善活动的刺绣六联屏图片带到了课堂中。

慈博馆社教部主任成野军介绍,“慈善文化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一直持续至12月底。接下来,慈博馆将更好地与中小学校园合作,全方位地拓展社教途径,把慈善元素融入活动全过程,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慈善文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