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排查违规使用液化气罐,保障辖区一片安宁
2020-10-2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学田南苑一入口处,当执法人员将一只50公斤重的液化气瓶从墙壁内移出抬上车时,周围群众纷纷鼓掌,78岁的唐大爷高兴地说:“多亏了政府,这下安全隐患没得了。”

当日崇川区专治办、消防、市政园林等部门会同学田街道开展惩戒违规违法液化气瓶行动,拆除学田南路某商家违规占用公共空间以及违规安装的废弃油桶。

据悉,集中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违法使用、储存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行动以来,学田街道各级重点围绕居民住宅小区车库、储藏室,地下或半地下建筑物、高层建筑及其裙房、违法建筑物、改变规划用途建筑物等场所,对违法使用、储存瓶装液化气的房屋所有人、实际使用人,充装、销售、运输瓶装液化石油气等环节中各类违法行为单位、个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同时提醒用气单位负责人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安全应急常识,提高防范意识;严禁出现违规操作行为,并要求其定期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消除液化石油气使用的安全隐患。

学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天军表示,截至目前,在这场“向安全要生产力”的行动中,街道共排查液化气瓶665个,收到店家住户自主退瓶489个,街道回收115个。(汤建军)

标签:液化气瓶;违规;安全隐患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