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桥街道举办“红色领航 物业创优”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南通讯 10月23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举办“红色领航 物业创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结合学、议、做,讲身边故事、聚治理力量、促物业创优。

远教课堂,在观看中学习榜样。活动现场结合远教 “固定学习日”,利用电子大屏集中观看了红色物业微电影《向阳和小鱼》和《党员引领“红色物业” 小区迎来蜕变》。两部微视频分别讲述了年轻党员在物业工作中的真心付出和党建引领下小区如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现场党员很大的激励!坤园物业党员高燕说:“片中主人翁和我们年龄相仿,他用心灵和行动打通服务居民最后100米的动人故事,让我很感动,我也要用青春谱写最美物业人的故事!”老党员朱星芳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要发挥作用,就像电影中一样,我们党员多做些,小区才能更美些!”

现场课堂,在议论中凝聚力量。歌舞《南通好家园》、情景剧《邻里红管家在行动》、面对面访谈等环节,展示了党员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的向往,在邻里红管家行动中付出的辛劳和他们参与小区治理的感悟,居民群众的点赞。情景剧《邻里红管家在行动》生动还原了在邻里红管家的带领、调解下,小区收废品地方由脏乱差变整洁,废品收购员变成环境保洁员的故事。面对面访谈中,同心邻里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叶桂芳说:“整洁有序的停车环境、绿草如茵的氧气草坪、温馨典雅的楼幢色调……与以往相比,环境大为改善,这一切都离不街道社区大力推进‘邻里红管家’物业党建工程和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只要大家齐心努力,垃圾场也能变成小花园!”在现场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争先抢答,不仅普及了红色物业知识,还营造了小区治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大家行动的氛围。

活动中,街道成立“爱邻领航服务站”,聚集街居党员干部、物业党员骨干,共同深入推进“邻里红管家”物业党建工程,服务好辖区物业企业党建和业务工作,发挥优秀物业企业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融洽物业企业和小区业委会关系,促进物业企业更好地融入小区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服务站站长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行动让小区更美!

实践课堂,在活动中参与治理。实践活动环节物业党员、业委会党员、邻里党员为大家提供义务理发、小家电维修、垃圾分类、文明养宠等志愿服务。现场的垃圾分类竞赛吸引大家积极参与,谁能在最短的时间把垃圾分类投送到指定的垃圾桶内就能获胜。张国春高兴地说:“通过参与比赛还知道了一些垃圾的归类,这样平常我们细心一点,垃圾处理起来方便一些,环境才能更好一些!”。养狗的业主也现场参与签订文明养宠承诺,陶秀英领到宠物拾便袋说:“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养犬也要自觉,不能因为自己的行为让环境变差,以后遛狗要主动牵绳、拾狗便!”穆邻志愿服务队队长、老党员穆正贵说:“今天把志愿服务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来非常好,以后要多开展这些活动,让我们党员有所学、有所感、有所为,在小区治理发挥作用,服务好小区居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社区的下一步红色物业工作起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激励着新时代党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红色物业工作新局面。(郭琦)

标签:物业;党员;邻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