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九九重阳献爱心,志愿服务送温暖
2020-10-2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南通讯 10月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主办,紫荆花社区、学田北苑社区承办的“九九重阳献爱心,志愿服务送温暖暨‘580’文化超市之‘银铃幸福敬老月’”广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正在举行。

学田街道劳动保障工作以“六个老有”为精髓,坚持文化惠民,精心打造“580”服务系列品牌,活跃了社区文化,促进了邻里和睦,传递了文明新风,提升了服务品质。自2015年,街道创新思路开创“580”文化超市之“银铃幸福驿站”惠民系列服务以来,旨在为纳入社会化管理的重病、高龄、鳏寡、失独、特困等5类退休人群,提供走访慰问、健康指导、科普宣教、公益服务、文体活动、精神慰藉、体检服务、电子阅览等8大项服务,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同时相继开展了多场“幸福大篷车”走进社区广场、公园社团、敬老院幼儿园等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活跃了社区文化,促进了邻里和睦,也传递了文明新风,提升了服务品质。

活动现场,学田街道针对坚持服务惠民、文化惠民,精心打造“580”夕阳服务系列品牌,有深受居民群众欢迎的测血糖、测血压、保健按摩等健康保健项目,有人气爆棚的免费配钥匙、眼科检查、家养绿植等公益服务项目,有全科社工宣传劳动保障优惠政策等。旨在使居民群众多多体验公益服务,健康生活,快乐生活,愉悦身心。

据悉,“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整合街道辖区资源,建立以社区协理员、邻里党员、侨眷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项目以“爱心夕阳我乐行、点滴奉献做公益”为宗旨,将全年的服务分为“拥抱春天”、“活力一夏”、“感悟秋天”、“冬日暖阳”四个系列,通过“鲜明主题、集中服务、定时上门”的服务模式,给辖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生活便利、精神慰藉、健康保健、文化传送、法律咨询等贴心服务。

学田街道人武部长石初峰表示:“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将建立微群及QQ线上服务群,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网络志愿服务功能,为线下志愿活动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项目将引用公益“微”组织概念构建实体组织架构,定期组织案例讲解、护理常识、心理调节以及家庭陪伴实践等志愿服务项目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志愿者的软性管理,从而使该活动具有持续的再生和回报能力,鼓励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活动中来,形成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氛围,真正实现微公益传播正能量。(汤建军)

标签:服务;学田街道;公益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