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开展永联村见学活动
2020-08-07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人武部组织园林社区42名退伍军人、基干民兵和优秀党员来到张家港永联村进行参观见学。

永联村位于张家港市南丰镇,是我国农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三者联动发展的突出案例,素有“华夏第一钢村”“江苏省百佳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美誉。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永联村展示馆、永钢集团展示馆,学习永联村人如何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把长江边新围垦的贫瘠土地建设成苏南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行政村之一的生动实践,从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到改革开放三十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还参观了永联农业示范区、宏泰码头,体验了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的丰富内涵和无穷魅力。

参观学习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退伍军人、党员同志、街道和社区随行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永联村之行收获颇多,永联村优美的田园风光、合理的产业结构和强劲的发展动能,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人武部基干民兵陶志飞表示,永联村的发展就是对“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们也将结合街道实际,将这种拼搏精神贯穿于街道人武工作中,以务实的举措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徐俊美 曹京)

标签:街道;基干民兵;张家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