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与时俱进绽“新姿”
2020-07-24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老年体协和社区教育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广场舞培训,该镇24支广场舞的领队等50多位舞蹈爱好者参加。据悉,此次培训的“点赞新时代”和“幸福新时代”两首曲目,是2020年江苏省广场舞协会的推广曲目。培训后,将通过层层选拔,参加全省和南通市组织的广场舞比赛。

通州区平潮镇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体育基础,是远近闻名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示范乡镇。多年来,在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镇文化、体协、社区教育中心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镇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门球、柔力球、兵乓球等群众文艺体艺健身团队通过开展一系列交流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而且多次在省、市区文艺体艺健身活动比赛中喜获大奖。为不断提升全镇群众文艺体艺健身团队的整体素质,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当地文化、老年体协等部门坚持与时俱进,通过请名师现场指导培训,送业务骨干外出培训、参加国家和省市体育健身竞赛等方式,不断提升各舞蹈代表队的整体素质,扩大基层体育健身团队的规模,为繁荣当地群众文艺体艺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南通西站在平潮镇开通运营,平潮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平潮镇在融入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中,不仅人居环境正在由农村向城市转变,而且人杰地灵的平潮,更是把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作为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平潮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该镇成功举办了八段锦太极气功培训班,并参加了通州区体育总会的“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竞赛,荣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7月初,为喜迎南通西站开通运营,当地平潮旗袍队和广场舞健身团队自发组织开展了体艺、才艺献演活动,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乘客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歌舞等节目;7月中旬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文化、社区教育中心等部门又积极筹备举办广场舞骨干培训提高班,此次培训由多次参加省市舞蹈竞赛活动并荣获大奖的“百灵鸟艺术团”团长费玉授课,免费向当地24支广场舞团队的领队系统培训广场舞排舞技巧、广场舞示范教学等内容。

通过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基层舞蹈文艺骨干的专业水平和基层群众文化队伍的整体素质,而且为学员们在当地文体活动和文明实践中更好地起到“传帮带”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志国)

标签:广场舞;平潮镇;培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