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秀社区开展迎“八一”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7-24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通讯 “看到这些老照片,仿佛又回到了绿色军营里斗志昂扬的日子。”来自启秀社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的顾金成感慨万千地说。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7月24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党委、工会、妇联、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来自启秀社区的党员、网格居民、退役军人和辖区青少年儿童共同倾听了社区退役老兵陈增如分享的部队故事。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让大家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日益强大,更感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现场,社区退役军人们还带来了自己部队里留下的“传家宝”——老照片和老物件,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流连其中。这里面的一些东西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军人的风采。

“这两天在电视里看到的都是军人抗洪救灾的身影,今天又这么近距离听到老兵的动人故事,真心为中国军人点赞!”启秀社区和善邻里党员张蓉蓉激动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号召下,启秀社区的部分退役军人踊跃成立了社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他们继续弘扬军人作风,发挥老兵余热,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网格居民服务。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学习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辖区青少年创作了一幅“献礼八一”军人画像,赠送给了“最可爱的人”。

启秀社区党委书记黄凯表示,通过退伍老兵讲述部队故事的形式,引导和鼓舞居民坚定爱党、爱国、爱军的信念,同时也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周建)

标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