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轮车坠河司机被困 交警哥奋不顾身救人
2020-07-24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通讯 日前,海门一位老伯在农村小路驾驶三轮车时,不慎坠入河中。危急时刻,当地交警下水救人,群众合力相助,成功救出驾驶员。

当日上午8时20分许,家住南通市通州的75岁的何老伯,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海门市包场镇联合村24组地段时,不慎坠入河中。周围群众发现这一突发情况后,立即自发组织救援,并拨打110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海门市公安局包场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钱清锋带领一名辅警火速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钱清锋发现一辆蓝色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河中,大半个车身已经被河水淹没,驾驶员腿部被牢牢卡在车内,根本无法动弹。幸亏附近的群众发现及时,一名穿保安衣服的男子将一根尼龙绳拴在三轮车上,然后几名群众合力在岸上拉住绳子,防止三轮车继续下滑。此时,现场真是命悬一“绳”,如果绳子出现断裂、松动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钱清锋在现场了解到,这条河比较深,加上近期连续降雨,水位应该很高,周围群众虽然在极力的救助,但还是不敢贸然下到深水区救人。钱清锋立即向中队领导报告情况,请求其他警力支援。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钱清锋告诉协警一定要在岸上组织好群众拉住绳子。岸上的群众都在你一句我一句地商讨如何救援,这时,钱清锋利用身上现有的单警装备,做好简单的个人防护,快速下水实施营救。

下水后,钱清锋明显感觉到,群众说的没错,河水确实很深,而且河水还是很冷的。懂些水性的他,沿着三轮车周边游了一圈,仔细观察周围情况。他发现在三轮车的车头处,水位不是很深。于是,他在水下用力向上托住侧翻的三轮车,岸上的群众合力拽绳子。这招果然非常奏效!侧翻的三轮车慢慢的被拉正,车身渐渐浮出水面,在警民共同的配合下,将驾驶员成功救出。一次人命关天的险情被成功化解。

警方提醒:在农村的临河路段驾车时,一定要谨慎驾驶,遇有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要更加注意。老年人尽量不要单独驾车外出,更不要驾驶此类无牌无证的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刘峰)

标签:三轮车;群众;驾驶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