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开营
2020-07-1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  7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南通市侨联和南通职业大学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南通营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澳大利亚的2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齐聚云端,共同开启为期15天的网上夏令营活动。

网上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通过录音向所有老师和营员问好。他表示,网上夏令营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希望这1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让知识在交流中增长,让创意在交流中提升,让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让网上夏令营成为生命中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和实践体验。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介绍了南通的地域特色和城市文化。他希望营员和家长们在15天的时间里通过微信群共同学习中华文化知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云”体验南通的江海魅力,交流心得体会、加强亲子互动、完成作业打卡,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相信每一位营员都将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羌毅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老师和营员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羌毅用“读中国书、有中国心、行中国路”三句话与大家共勉,希望营员们通过网络了解中国、了解江苏、了解南通,坚持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成为华夏文化传播的使者,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

此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首次推出,主要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互动学习,营员们将通过听故事、写故事、画故事和“云”互动等方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同时获取抗疫知识。 (施春艳 崔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