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警方全面落实“禁渔令”高压打击非法捕捞
2020-07-16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 自2020年1月1日以来,长江干流正式迎来为期十年的禁渔期,所有生产性捕捞全面禁止。根据“禁渔令”通告,南通港闸警方结合水域公共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与长航、海事、渔政等部门联合执法,高压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取得实效。

6月份以来,港闸警方相继破获3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其中刑事案件1起,共计抓获涉水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长江鲢鱼、鲳鱼等野生长江鱼上百尾,放生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一条。

7月,港闸水警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联合区农水局渔政部门在长江沿岸芦泾港闸段和舶船厂水面对暗藏非法捕捞用具进行执法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检查中,共查扣非法捕捞网具500余米、网箱100余口、地笼200余米、三无渔船一条,对延江周边吃“长江饭”的社会闲散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效果。(冯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