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民法典》
2020-06-24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6月23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

学习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工作人员举例指出,近期有不少新闻报道了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用父母手机中的钱打赏主播或者充值游戏币的案例,工作人员指出,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监护人可以依法要求退回打赏,从而减少损失,保障合法利益。

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述了民法典新增的设置离婚冷静期及夫妻共同债务的相关规定,引发了社区服刑人员们的热议和认同。一位胡姓社区服刑人员表示,设置离婚冷静期的法规十分人性化、相当合理。她回想当初一时冲动而离婚,现在想来觉得很是对不起孩子,失去了一个完整家庭的她后悔不已。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社区服刑人员提高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他们同时意识到,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使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正如司法所所长所说,社会秩序的建立,人民权利的保障,不仅有赖于基本民事法律关系的调整和执行,更需要每一位公民参与其中,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社区服刑人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努力为打造和谐法治平潮作出应有的贡献。(王云潇)

标签:社区服刑人员;法典;服刑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