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粽叶飘香进军营 “编外儿女”迎端午
2020-06-2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通讯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佳节至。6月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晨苑社区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走进南通市孩儿巷消防中队,开展了“粽叶飘香艾草青 ‘编外儿女’迎端午”活动,大家喜乐融融,与消防官兵们一起包粽子,共享邻里大家庭的幸福祥和。

活动中,任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与官兵一起,包粽子,捋粽叶、灌糯米、扎线绳…… 一个个饱含深情、形状精美的粽子在大家的手里瞬间巧妙成形。活动室里,粽叶飘香,笑声不断,志愿者和官兵们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退役军人单水森、顾和生激动地说:“这些官兵是我们的‘编外儿女’,多年来,他们一直关心、照顾我们。每逢佳节,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搓汤圆,我们真感到无比快乐!这儿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片片粽叶传真情、粒粒糯米凝爱心。一只只小小的粽子承载了消防官兵与辖区居民间的深厚情谊,不断增进了驻地官兵与百姓的感情,让远在他乡的官兵们体会温馨家庭氛围。(王若静 周薇)

标签:志愿者;退役军人;包粽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