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智能婚姻小助手”开通 婚姻预约登记智能化
2020-03-04 09:3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彤)疫情趋于平稳后,南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陆续恢复婚姻登记办理业务。记者近日从通州区民政局了解到,通州区婚姻登记处委托研发了“智能婚姻小助手”在线手机端婚姻登记预约预审管理平台,并在全省率先推出,跨出了婚姻登记智能化步伐。该平台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开通运行。

“智能婚姻登记”平台可以实现无需奔波、在线预约预审的功能。婚姻当事人只要在手机上搜索微信公众号“智能婚姻小助手”,点击“婚姻服务—我的信息”,待个人信息完善后,点击“预约预审”,根据提示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和资料上传等操作。经后台审核通过后,婚姻当事人会实时收到微信端信息提醒,审核通过的,即可在预约时间段带上所需材料原件到婚姻登记处现场办理登记。

在防疫新形势下,通州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婚姻登记服务创新模式,以实现“信息多跑路、公众少跑腿”,至此,兼具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优点的“智能婚姻小助手”便民平台应运而生。据通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邱菊介绍,智能婚姻登记集婚姻登记预约和材料初审为一体,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在婚姻登记办理过程中因材料不全而来回往返,更能有效地避免因扎堆登记而可能带来的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标签:婚姻登记;通州区;婚姻登记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