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退休老干部创作漫画助力战“疫”
2020-02-29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蒋春昇 杨佳)2月28日,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党委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该社区老干部朱晋的15幅抗疫漫画作品。退休前朱晋曾任南通市副市长,现担任南通市漫画研究会会长、江苏省美协会员。

在这场疫情面前,朱晋表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漫画助力战“疫”,创作了十余幅饱含真情、感动与信念的作品。漫画内容主要有解读政策文件、科普常识、抗疫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讽刺违法分子等,其作品起点高、内涵丰富、切合抗疫实际,教育意义大。最打动人的一幅是《新的战“疫”》作品,作品上半部分以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作背景,图案通过电脑制作完成。下半部分就是他创作的作品。从构图上看,上下两部分人物动作完全对应。如浮雕上面用的是红旗,而下方用的是党旗,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下合作抗“疫”。战争年代指挥员用的是枪和冲锋号,这次用的是体温枪,冲锋号换成了电喇叭------ 据悉,他的多幅作品被省以上学习平台、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刊用,总浏览量达20万。

“目前全国人民都在抗击新冠肺炎,前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虽然不能到抗击新冠肺炎前线参加战斗,但我可以用漫画来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知识,为大家抗击疫情鼓劲加油……”朱晋如是说。

标签:漫画;作品;肺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