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北社区:党员冬训课堂融入“一线防疫岗”
2020-02-29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葛振萍)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党委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工作结合,把疫情防控第一线变成社区党员冬训课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冬训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线上学习不放松,思想争先“第一线”。党员冬训撞上疫情防控,社区党委积极转变学习模式,创新党员冬训学习方法,由传统的线下集中学习转为线上推送学习。社区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党员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定期将当前的疫情防控知识、重大政策和学习内容推送在学习群,有效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内容,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和冬训学习质量。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自发分享学习链接,思想不放松,同时在群众中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线上的“正能量传音筒”。

实践奉献不落后,行动落实“第一线”。社区党委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一发出,社区党员们积极报名。大家排班轮流在小区入口指引居民、协助测量体温、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带着流动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等。党员们分工协作,将疫情一线落实成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党员宣传服务队每天在小区里流动播放小喇叭宣传知识,劝告居民“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党员门岗服务队小区门口协助查证测温,做起小区的“健康安全守门人”;党员爱心代送队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贴心“跑腿”,帮助代购生活物品,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困难。防疫需求在哪里,党旗就飘到哪里,党员冬训的实训课堂就搬到哪里,党员就服务在哪里。

党员争先不松懈,红色飘扬“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抗“疫”期间的锦安花园,多了一群胸佩党徽、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先锋队”,他们是在特殊时期主动报名,投身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他们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从宣传引导、信息登记到守门守岗、证件发放,事事争先,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讲堂,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锦安花园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冬训和疫情防控的紧密结合,既抓实了冬训内容,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做好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疫情防控;冬训;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