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线上+线下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29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近来,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另一个重头,为确保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南通市易家桥社区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双线推进企业复工工作。

据了解,易家桥社区辖区内有企业近70家,个体近80家,员工近500人。弄清楚上班人数、外来返通人员信息、开工日期等信息工作量十分庞大,针对辖区外贸公司较多,一些公司业务量大、工期紧,如不复工延误交货期,企业将会有很大损失的紧迫情况,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下沉企业”复工助力小组,与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建立微信联系渠道,组建复工微信群,为企业复工创造线上咨询平台。在微信群里解疑答惑,告知复工的各种具体事项,协调、互补各个企业复工所需的防护物资,为企业复工提供有效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辖区一家外贸企业有迫切复工需求后,社区张霞主任第一时间走进楼宇,走入企业,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协助其做好复工备案申报,制定应急预案,协调防护物资,告知员工如何树立职工病毒防范意识,不厌其烦,逐一叮嘱。对于满足复工要求的企业,严格审核后则向他们发放《企业复工证》,确立下企业每天为员工测量体温、做好消杀工作的工作制度,确保企业复工后能始终按照“五到位”的要求经营。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复工22家,个体复工64家,员工近270人。

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黄毓敏表示,“线上文字语音指导、沟通,避免了企业到社区办理可能出现的聚集情况,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为社区疫情防控减轻一部分压力,同时通过工作人员线下上门的方式,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对接、服务好企业,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社区将做好企业复工后的动态跟踪,做好每日一查一报工作,确保楼宇和员工的平安。”

标签:复工;社区;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