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事及时解困保障锚泊船生活物资供给
2020-02-1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姚志平 袁丽斐)“海事你好,我们船上生活物资快没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买点?”2月13日上午,在南通危险品锚地锚泊的“鑫联26”轮向南通经济开发区海事处打来求助电话。

据了解,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鑫联26”轮自春节后就在危险品锚地内抛锚,由于防范疫情需要,该船船员一直没有上岸,近几天船上的生活物资已经基本耗尽。接到电话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事处随即帮助“鑫联26”轮联系了购物渠道,当日下午,海事人员又联系港内生活物资供应船舶“锦丰2”轮,将代为购买的物品送上“鑫联26”轮。

无独有偶,在南通沿海,“新锦瑞”轮也遇到了类似的窘境,由于原计划靠泊卸货的码头因疫情爆发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该轮只得在吕四外侧海域抛锚了一周,在茫茫大海上已经“坐吃船空”。接到求助讯息后,南通如东海事处立即了解了该船的详细船位、船员信息等,帮助统计了所需购置的物资需求,后积极联系附近超市,帮助平价采购搬运所需物资。2月13日下午,海事人员乘“海巡0691”将400余斤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至“新锦瑞”轮,还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据了解,为避免疫情扩散和出现交叉感染,船员朋友们积极配合,过着“足不离船”的生活,很多船上存储的生活物资已经消耗殆尽。为急船员之所急,解船员之所难,南通海事表示,疫情期间,在港船舶采购生活必需品和短缺物资,船方需要提前联系好相关代理、供应公司或船公司驻南通部门,使用符合规定的船舶送货上船,这些船舶船员已接受相应培训,并且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严禁使用自备船、“三无”船等运送;在港船舶也可以与南通海事直接联系,海事部门会安排所在地公安、交通等部门确定的港内生活物资供应船舶为其提供服务,保障必要的物资供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