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阻止司法拍卖未果 一怒砸坏被扣汽车 男子依法被拘七日
2019-12-11 10:3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被砸坏的汽车。

  晚报讯 阻止法院拍卖自己被扣押的汽车未果,被执行人李某一怒之下竟选择砸车。记者10日从港闸法院了解到,该院对李某作出依法拘留七天的民事制裁。

  李某一直拖欠债务不还,被债主蔡某告上法庭。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扣押了李某价值30多万元的轿车。见车子被扣,李某急了,承诺一个月内履行债务赎回轿车。然而三个月过去了,他并未兑现,且找出各种各样未能筹集到款项的理由和未能按时到法院的原因。申请执行人蔡某忍无可忍,强烈要求拍卖扣押车辆。

  法院依法启动拍卖程序后,车辆于12月1日上午开拍。在前期执行中屡屡不配合的李某,当天下午忽然打电话联系了法院的承办人,声称这次筹到了钱,要求停止拍卖。

  次日上午李某虽在拍卖结束前赶到法院,但未能如愿。承办人告诉他,由于他未在拍卖日之前向法院提交足额金钱清偿债务,根据法律规定不能叫停拍卖。李某认为,既然拍卖还没结束,理应可以叫停,且拍卖定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而该车又是其赠送给妻子使用的婚车,横竖就是要让法院停止司法拍卖。为阻止拍卖继续,冲动之下,他敲坏了自己被扣押汽车的后窗玻璃。

  事后,李某冷静下来,终于认识到故意毁坏法院查封财物的严重性,主动向法院递交了书面检查,与竞买人协商了赔偿事宜并立即兑现。法院考虑被执行人的悔改表现,遂作出前述民事裁定。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杨红

标签:拍卖;法院;扣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