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附院举办首届健康科普“医护擂台赛”
2019-12-11 10:4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选手在比赛中。

  晚报讯 昨天下午,通大附院首届健康科普“医护擂台赛”总决赛在该院影像楼四楼举行,来自该院的26组医生、护士组成健康科普团队,就《子宫肌瘤该去还是该留》《酒精沙场之“一杯就倒”OR“千杯不醉”》等话题展开科普宣传,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来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近年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致力于健康传播,创办了江苏省首份健康公益报刊《健康导航》,联合出版了江苏省首份有国内正式期刊号的健康类期刊《江海健康》;开发了国内首个大型综合医院卡通形象“安心组合”,其中“健康中国”系列表情包在美国时代广场大屏展演;成立了苏中地区最先进的健康管理中心,为江海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发起组建了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现已转型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聚合了国内最大的科普集团军,自主开发了“蝴蝶健康”科普平台,为公众解决海量健康信息无法辨识的痛点问题作出了有益探索。

  “今后我们医院将在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切实做好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为健康传播工作作出更多贡献。”通大附院党委书记高建林表示。

  据悉,“医护擂台赛”的相关科普视频将陆续在通大附院公众微信号以及“蝴蝶健康”科普平台展播,向更多的市民和网民普及健康科普知识。

  记者李波

标签:健康;科普;工作委员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