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监提前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9-11-22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对南通市区流通领域29大类食品监督抽检3300批次以上”被列为南通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截至11月20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流通领域食品抽检3312批次,提前一个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发现率为导向,创新“双随机”“抽检分离”机制,对市区流通领域包括大中小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食品零售店等各种业态的31大类食品,依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项目检验,共抽检出不合格82批次,合格率97.52%。对抽检结果,该局官网同步发布公告8期,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发布了核查处置结果公告。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还创造性地开展了食品“你点我抽他检”专项抽检活动,并邀请行风监督员及志愿者全程参加监督和抽检的过程、各大主流媒体持续跟踪报道,有力地形成了食品抽检工作互动互通、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身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记者王玮丽)

标签:抽检;市场监管;流通领域食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