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入冬将晚于常年 今日“小雪”升温,下周降温降水
2019-11-22 11: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南通市气象台预报,今日南通市多云到阴,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气象专家透露,今年通城入冬将晚于常年。

  虽说“小雪”当天,气温较为适宜,但要知道,这个节气的到来,终究是到了冷空气活跃、要降温的时节。市气象台预报称,本月下旬前期,南通市气温有所回升,尤其是明后两日,最高气温或将升到22℃左右,但是24日后期到25日、27日前后以及旬末到下月初受冷空气影响各有一次降水过程,在降水的同时,气温也将出现下降。不过,下旬的降温幅度应该没有17-19日那次来的明显。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下旬最低气温在7℃左右,出现在26日早晨。

  冷空气一茬接一茬,是否意味着快入冬了?市气象台首席专家透露,常年南通市在11月20日入冬,不过今年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有达到入冬的气象标准,因此,今年入冬晚于常年是肯定的了。至于何时能入冬,要看26日往后几天的气温情况,“因为25日南通市最高气温将下降10℃以上,从目前计算,25日当天日平均气温或将低于10℃。如果后面4天日平均气温连续低于10℃,就可以宣告入冬。”(记者陈静)

标签:入冬;南通市;最高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