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盐碱地里长出美国山核桃 700多株果树已挂果
2019-10-21 16: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碧根果即薄壳山核桃,又名“美国山核桃”,一斤能卖到40到50元。在启东近海镇就试种着一片碧根果林,目前,枝繁叶茂的碧根果树已进入挂果期。

  据悉,这一片碧根果林是近海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公司总经理陆志平介绍,碧根果原产自美国和墨西哥,这种坚果的果仁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坚果含油率超过70%,在国内被称为“长寿果”,是一种国际公认的经济类林果树种。碧根果被引种进入我国,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我国引种栽培的省、市(区),主要集中在亚热带东部和长江流域,呈零星状分布。

  近海镇的这片试验林,是2014年陆志平流转了35亩地试种的,一共有700多株。碧根果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对土壤酸碱度的要求幅度比较宽,启东的盐碱地属于沙质土,土壤酸碱度在微酸和微碱之间,适合碧根果树的生长。

  近海镇的碧根果林种植了波尼、马罕、金华、威斯顿等多个品种,今年预计产果达1000公斤。目前,这片试验林主要将所产果实作为种子进行育苗,预计后年,碧根果苗木可以出售,可以带动更多农民种植碧根果走上致富路。

  通讯员罗春燕 黄卫琴 记者黄海

标签:碧根;近海镇;果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