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落客平台改造最后冲刺
2019-09-03 16: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改造工程施工场景。记者尤炼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火车站落客平台改造工程经过7月、8月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火车站落客平台改造主要包括对原高架混凝土路面及引道改成沥青路面,落客平台高架桥立面涂装出新,顶棚玻璃镀膜以及平台、道路路灯更换等相关内容。

  据悉,高架道路以及上下匝道路面维修、沥青摊铺已完成,石材路牙更换已到位,高架下室外人行横道钢结构立面喷漆出新,平台路灯基础浇筑、高杆灯样品灯已完成;站台西侧超薄面层及广场边沟盖板正在收尾;钢结构镀膜玻璃顶棚、高架防撞墙栏杆及广场高杆灯等照明设施正在安装。

  目前,火车站落客平台照明设施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实施过程中,平台广场上的路灯已于8月28日安装完成并亮灯。“前期在火车站向广大旅客市民对广场路灯方案进行了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确认了该款路灯,随后及时组织生产样灯安装到现场进行最终确认。”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副主任金伟民告诉记者,因LED护栏灯须与改造后的护栏协调统一,便于护栏灯的安装维护,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该施工任务。近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正在安装高架桥下吸顶灯。同时,为迎接和保障森旅节的顺利召开,市城市照明管理处通过加大照明设施巡查处置力度、灯杆美化等工作任务,确保照明设施安全运行。

  “施工单位采取半幅路面施工、错时施工等办法,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公用处处长李长群告诉记者,本次火车站落客平台改造采用了新型水性福伦利沥青面层,较传统沥青施工速度快、使用寿命长、节能环保;采取镀膜玻璃新工艺能有效降低热辐射、提升透明度,也能改善旅客室外候车以及通行的舒适度。落客平台项目竣工后,将有效提升火车站区域的整体形象,为迎接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提升南通窗口形象做好准备。

  记者蒋娇娇

标签:改造工程;施工;场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