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航空实验班两人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
2019-09-03 16:4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实验班毕业“双学籍”飞行学员增至3人

  晚报讯 昨天,从南京招飞中心传来消息,南通中学2019届航空班毕业生朱坷沁和曹旭两名毕业生,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在心理品质、体验飞行、文化测试等多个项目中表现突出,在录取空军航空大学后又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

  去年9月,航空实验班首期学员吴浪宇成功成为首批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联合培养的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此次朱坷沁和曹旭被录取,使从南通中学航空实验班毕业的“双学籍”飞行学员增加至3人。

  从2013年开始,我国建立军队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制度。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的“双学籍”联合培养政策,空军每年按照计划数的1.5倍左右,从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遴选确定预选对象,通过集训和体验飞行,择优录取高考成绩和体验飞行均优异的学员,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

  记者沈樑

标签:学籍;飞行学员;毕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