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闸经济开发区两级合力助学 宁强困难大学新生感受温暖
2019-08-29 11: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26日,陕西省宁强县高寨子街道的两名困难大学新生收到了来自港闸经济开发区、爱国村、新闸村三方合力筹集的助学金共计1.4万元。

  高寨子街道的周红霞和陈涛两个家庭最近喜中有忧——两家孩子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但两个家庭都因病致贫,欠了不少债,要一次性拿出近万元的学费是难上加难。高寨子街道在对今年录取的大学新生摸排中了解到这一情况,遂发函向结对帮扶街道——港闸经济开发区寻求募捐。港闸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一周内,党工委副书记童士忠、纪委书记张强等一行便亲自将救急的炭火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这次善款主要由港闸经济开发区爱国村和新闸村负责筹集,其中,爱国村辖区内的南通榆盛红木家具厂等三家爱心企业也自发捐助了4000元。收到爱心款,两名困难学生表示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不仅要通过努力改变自己家的困境,还要让爱心传递下去。周红霞对资助不胜感激,还发来致谢信息。长期在高寨子街道挂职党委副书记的永兴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辉暖心回复,勉励孩子重视学业、回馈社会。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陈香

标签:经济开发区;街道;大学新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