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销售隐形眼镜及护理液 荷兰街两家店铺被查处
2019-08-29 11: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对爱美的近视人士来说,隐形眼镜是很好的选择,但很多人却忽略了隐形眼镜的安全问题。近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学田分局对辖区内的眼镜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处了2家没有隐形眼镜经营许可的眼镜店,扣押隐形眼镜48盒、隐形眼镜护理液230瓶。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五一路荷兰街内两家眼镜店的货架上摆放有不少隐形眼镜和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包装上标注有“软性角膜接触镜”“软性亲水接触镜”“隐形眼镜护理液”等字样,且均标有第三类医疗器械证号。

  经查,这两家眼镜店均未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现场,执法人员共查处4种隐形眼镜共48盒、14种隐形眼镜护理液共230瓶,并对这些涉嫌违法经营的产品依法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护理液都是直接接触人体眼角膜的产品,属于国家严格控制管理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消费者一定要到持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商家购买隐形眼镜,并查看产品是否标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号等标签内容。若发现无证经营或销售假冒伪劣隐形眼镜等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肃依法查处。

标签: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