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农民喜领648万元惠农“红包”
2019-08-02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8月2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甸北村村民丁美芳高高兴兴地从当地农商行领到了400多元的惠农补贴“红包”,她十分激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基础养老金也一年比一年高,就连种田每年也有红包,这在过去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呀!”据悉,此次平潮镇像丁美芳喜领惠农“红包”的农户达到25600家,惠农“红包”总额达到648万元。

  今年是国家实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的第四年,为了让全镇广大农民及时领到此项国家惠民“红包”。 7月上旬以来,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以下扎实措施:一是广泛宣传,严格把关。平潮镇党委政府专题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惠农补贴登记发放工作。该镇农业服务中心、财政所等部门紧密配合,加强相关政策和业务的培训,指导村居干部吃透相关政策,严格按政策办事;同时,该镇各村居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和村居群众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大此次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以统一的补贴依据计算农户应享受的补贴面积。经过各村认真比对核实,结合镇级随机抽查,补贴计发依据参照计税耕地面积,剔除非农业征(占)用耕地及其它应排除面积核定。最终确定全镇23个村(居)补贴总面积为5.4万亩,比去年减少0.13万亩。二是张榜公示,规范运作。平潮镇在涉农补贴发放过程中,该镇力求做到规范流程,按程序办事。首先由各村负责登记造册,农户签字确认,并在村公示栏及各村民小组同时进行张榜公示。经公示确认无异议后,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将补贴数据进行汇总上报,再由该镇财政所将补贴数据同步录入“一折通”系统,待区级确认后再及时将发放数据上传到相关银行,补贴资金通过银行“绿色通道”直接打卡发放到农户“一折通”帐户,有效保证了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安全、规范、高效、快捷,真正将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