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果园村社区:开展 “重温革命风雨 追忆英雄豪迈”观影活动
2019-08-02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霍)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追忆军营生活,8月1日下午,南通市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党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会等部门邀请辖区内近30名退役军人一起开展了“重温革命风雨 追忆英雄豪迈”观影活动。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在社区通知的集合时间之前,所有退役军人全部在指定地点集中到位,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此次观看的影片《烈火英雄》是根据鲍尔吉 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 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整部影片的情节可谓跌宕起伏,场面宏伟壮阔,强烈地渲染出中国军人的执行力和使命感,许多情节让人为之动情,在座观众纷纷流露出敬佩之情,让人热泪盈眶。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始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才能捍卫我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社区希望借此活动表达对退役军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的感激之情,也希望唤起普通群众的爱国拥军之心,更是借此机会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以中国梦引领强军梦,用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