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离家外出倒路边 志愿者及时出手救助
2019-07-25 10: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谢谢你们!我们在家里已急疯了,还好老人没出什么意外!”23日,海安市高新区通学桥村文明实践志愿者陈爱萍等人及时救助了一位疑似中暑倒卧路边的老人,并联系到其家人将其交到家人手中,老人的家属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连连称谢。

  23日上午9时许,海安市高新区通学桥村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村中巡查发现,有一老人倒卧在路边,脸色发白,浑身大汗。见此情况,志愿者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来,询问老人相关情况,耐心安抚。随后志愿者将老人带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休息,有人见老人又渴又饿,立即为其买来了水和面包,给老人充饥解渴。

  经通学桥村网格办的多方联系,终于得知这位老人是海安市高新区大里村10组的村民,今年61岁,由于脑部患病压迫神经,时有失智和失忆的情况出现。22日一早老人就离家外出,一直在外漫无目的地流浪,23日上午老人来到通学桥村,家里人四处寻找,万分焦急。

  听到老人被志愿者们救助的消息后,老人的家属立即驱车来到了通学桥村,对志愿者的救助,连声感谢,并将老人安全接回。

  记者李波 通讯员张贵才 彭玉桂

标签:老人;志愿者;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