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出台实施意见 把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社区网格
2019-07-25 10: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南通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研究制定的《关于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印发实施。我市正式将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为支撑,赋予网格(长)员发现、取证、参与、申报、宣传、走访等工作职责,构筑全新的见义勇为工作组织网络体系,确保见义勇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

  《意见》明确,网格(长)员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现收集辖区群众见义勇为行为线索,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收集相关信息,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逐级反馈至县级公安部门进行行为认定;网格(长)员协助各级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材料,积极宣传辖区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和有关见义勇为政策法规,同时做好各类见义勇为评选表彰活动的基层组织发动,协助推荐上报先进典型,营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网格(长)员定期走访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走访、慰问活动;网格(长)员对见义勇为人员提出的符合权益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给予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有见义勇为人员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协助其申请并办理法律援助手续。

  《意见》还鼓励网格(长)员积极投身平安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身边群众投入见义勇为行为,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乐于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根据《意见》,我市将构筑起以县(市)区网格办牵头,公安(分)局和见义勇为基金会为主导,镇(区、园、街道)、公安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为骨干,村(居)社区网格(长)员为基础的见义勇为工作组织网络体系。

  “定格、定人、定责,真正打通见义勇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有人管、有人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说,依托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将见义勇为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是新形势下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趋势,有利于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弘扬社会正气。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葛杰

标签:见义勇为;网格;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