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爬上楼顶要跳楼 消防队员智救轻生女
2019-07-25 10: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救援现场。

  本网讯 23日,通城骄阳似火。一位女子却爬上了市区环城西路168号楼顶,想要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我市消防队员紧急出动,在心理疏导、分散注意力等多种救援方式配合下,一个小时后,成功将该女子救下。

  当天14时17分,南通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和平桥派出所对面楼顶一名女子要跳楼,随即,濠河中队和孩儿巷中队3车13人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身处楼顶边缘,手持一把水果刀,情绪比较激动。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在观察了周围环境后,濠河中队指导员下达营救举措:一方面,自己前去与女子进行谈判,另一方面,做好地面警戒,救援人员穿着全身吊带做好随时救援准备。天气炎热,女子汗水不止,在谈判过程中,孩儿巷中队救援人员先后通过给女子递送矿泉水、面巾纸等方式,试图让女子放下手中刀具。然而,女子警惕心较高。救援,始终僵持着。

  不知不觉,救援已经进行了近1个小时,顶楼面温度超过摄氏50度,女子出现了中暑症状,呕吐不止,随时有可能出现因头晕摔下楼去的危险。救援刻不容缓。于是,救援人员中,一人假装说恐高蹲下寻找救援机会,一人给女子递水漱口,一人劝说女子放下水果刀,用矿泉水先洗洗降温,进一步分散其注意力。说时迟,那时快,在多名救援人员的配合下,假装恐高的救援人员利用女子低头呕吐的机会,一把抓住女子手臂,随后,其他几人协力,共同将女子从楼顶边缘拉到了安全位置。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家波

标签:女子;救援;救援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