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68.3万千瓦!南通电网负荷又创新高
2019-07-25 10: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自南通“出梅”后,气温直线飙升,电网负荷随之激增。23日晚8点20分,南通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768.3万千瓦,突破去年最高的750.73万千瓦记录,创出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通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继23日晚突破新高后,当天电网负荷最高出现在上午10点25分,达756.43万千瓦。中心主任李云鹏介绍,由于白天我市分布式新能源项目发电会消纳部分电量,一般用电高峰会出现在晚上8点30分到9点30分之间。电量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是我市工业经济基本面发展良好,叠加天气炎热,居民空调负荷升高,用电量大概有200万千瓦。按照目前的天气情况,如果不出现雷雨天气,预计南通电网用电负荷仍将继续增长20万至30万千瓦。

  今年夏季南通电网调度最大负荷预计为810万千瓦,加上转供崇明的30万千瓦,南通全网最大负荷预计840万千瓦。目前,南通供电公司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组建了抢修力量,备足了备品备件,39项迎峰度夏工程已于6月底全部完成,假如万一出现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骨干电网不会影响民生用电。如果遇到居民空调负荷骤增,极个别低压配电设施“中暑”,供电公司也将第一时间派出骨干力量、快速抢修,全力保障全市用电安全有序。 记者刘璐

标签:南通;电网负荷;用电负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