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工作点评会
2019-07-25 10: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徐亚华 朱文君)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用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思路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沈雷出席会议。

  陆志鹏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制度笼子织得更密,执法督查力度更大,重点整治推进更实,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指出,当前污染防治攻坚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补齐生态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他要求,以更实的思路举措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打好大气、水和土壤“三大保卫战”,着力提升污染防治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深化工业废气污染整治,深化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深化关键节点污染整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坚持系统化攻坚,坚持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抓好存量污染地块治理,抓好固废增量控制,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

  陆志鹏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强力推进态势。要狠抓问题整改,透过考评分数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开出药方,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健全长效机制,对已经销号的问题,坚持动态跟踪,防止出现反弹,确保整改成效得到群众认可。

  徐惠民通报了二季度考核情况,并对下阶段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结合实际创特色,认真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化工企业分类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好迎接全省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的各项准备,展示长江共抓大保护的新成效。要全力以赴攻难点,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推动空气质量“双达标”,全面打好水环境治理翻身仗 ,稳定提升环境质量。要一着不让求实效,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省政府挂牌督办问题、市人大交办突出环境问题等整改任务。要加大力度补短板,深入推进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计划,优化布局,加快建设,着力增强污染防治能力。要紧扣群众满意度,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环境美”的新南通尽快展现出令人信服的模样。

  与会人员观看了二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录专题片。通州湾示范区、崇川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浩、孙建华、陈晓东、金元,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标签: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