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经济交出半年成绩单 工业应税销售增速全省居首
2019-07-25 10: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市政府新闻办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南通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成绩单。相关数据显示,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供需稳定、质态良好、信心提升的特点。其中,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和服务业应税销售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工业应税销售增速全省居首,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克服工业低位开局、消费结构变化、房地产销售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GDP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0.1亿元,增长6.5%,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依次为172.3亿元、2229.7亿元、2178.1亿元,分别增长2.3%、6.8%和6.6%。

  从传统三大产业来看,农业产业融合势头良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8.3亿元,增长6.4%;工业生产稳步回升,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用电、工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6个百分点;新兴服务业发展快于传统产业,实现服务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0.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艺术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1%、15.5%和13.3%。

  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和网络零售也不乏亮点,固定资产实现投资增长6.5%,较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4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实现零售额14.9亿元,增长36.2%。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始终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上半年,两项指数分别为123.3、123.2,显示市场对未来经济的预期仍然积极。在主要指标企稳回升的同时,我市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能源利用效率继续提升,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9.2%,高于工业投资增幅3.2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66.6%,比去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7.0%,能源利用效率较一季度提升8.1个百分点。

标签:销售收入;增速;工业增加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