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个月被抱养如今思亲心切 又有一名山东汉子来通寻亲
2019-07-15 11: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去年,山东男子王学仕来启东寻亲的故事,很多南通市民还记忆犹新。今年49岁的李新春,和王学仕一样也是山东省莒南县人。王学仕寻亲成功的故事在山东莒南县传开后,同样从南通被送养到山东的李新春,再次踏上了寻亲路。

  李新春告诉记者,他和王学仕有着相似经历。很小的时候和同学打闹,同学都说他是领养的,不是父母亲生的。当年曾问过父母(其实是养父母),父母一直否认。李新春结婚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母亲告诉他的妻子领养的事。之后,李新春也从邻居口中打听到,自己是从江苏南通被抱养到山东的。

  李新春说,被现在的父母抱养时,自己才16个月大,在他10多岁时,自己的亲生父母曾到山东找过他,但养父母没同意见面。之后,李新春的养父母给他亲生父母写了绝交信,此后,两家就断了音信直至今日。

  20年前,知道自己祖籍在江苏南通后,思亲心切的李新春曾到南通寻找过亲生父母。李新春说,当年他还特意在南通登报寻亲,后来回到山东,也与一些寻亲者有过书信来往,但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几番周折,寻亲无果的李新春只能暂时放弃,但这些年,对亲生父母的思念成了他心里挥之不去的伤痛。

  2019年初,李新春听说王学仕来通寻亲成功的事,这让他重新燃起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希望。李新春告诉记者,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老人健在的话,自己能侍奉照料双亲,尽一份儿子的孝心。

  通讯员尹铁畏 陈雷 记者黄海

标签:新春;父母;山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