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多市民送汤淳渊最后一程 莫文隋的旗帜永远飘扬
2019-07-15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的南通市殡仪馆,因病离世的“莫文隋”原型,原南通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淳渊的告别仪式简朴又不失庄重。

  在前来吊唁的人群中,市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胡达表示,正准备搜集更多关于汤淳渊老人的资料。“汤老先生是南通慈善的一面旗帜,对社会道德建设的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准备进一步挖掘、搜集、整理他的事迹,进行重点展出,让更多人铭记‘莫文隋’,传承大爱精神。”

  虽然汤淳渊留下遗嘱要低调处理后事,但一波又一波人不停涌来。有90岁高龄的老教授、有白发苍苍的老领导,有大学生和志愿者,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普通市民。

  人群中,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老人特别引人瞩目,红马甲上印着“莫文隋志愿者”,并在现场打出“莫文隋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的口号。据了解,这群志愿者的领头人叫张志光,他们多年来一直从事扶危助困、拥军优属的志愿工作。张志光说:“‘莫文隋’是南通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我们一直在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

  中午12时30分,汤淳渊遗体在南通殡仪馆火化。(记者沈樑)

标签:南通;殡仪馆;志愿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