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桥所联合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课堂进邻里
2019-07-08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鲍楠)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新城桥派出所与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崇川益起行‘网络安全’系列课堂进邻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让青少年远离网络伤害。

  如今,微信、QQ、微博各类社交软件层数不穷,软件中的虚假信息和诈骗信息难以辨别,网络诈骗的途径更表现为银行信息维护、信用卡额度升级、网购客服骗取信息等多种途径,随着手段的升级,钓鱼网站与真网站之间的差异度越来越小,分辨难度也日益加大。在讲座中,社区民警金璐璐就近年来常见的互联网诈骗类型进行了讲解,并告知参加讲座的青少年如何分辨正规网站与钓鱼网站,并就常见诈骗形式的分辨方法进行讲解。如不慎上当受骗,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讲座结束后一位带着孩子来听的家长这样说道:“网络安全知识课堂的开展,让我们明白除了要关注现实的安全,还要关注虚拟的网络安全,非常感谢举办了这样一个课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