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小举措引领时尚 一点滴践行初心
2019-07-08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垃圾分类,美化环境,变废为宝,幸福万家。我们作为老党员,要带头参加这一项行动,为了美化我们的家园,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努力,一起接力。”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初心护苗”队在党员陈桂芳的发起下,成立了“垃圾分类”行动党小组,并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是党员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每到换季时,小区居民们都能整理出一批闲置衣物。这些衣服有点“鸡肋”,放着没用,扔了可惜。这是朝晖社区居民们共同反映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共性问题,朝晖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想出了“旧衣物回收”的点子,并联系环保企业在朝晖花园25号楼西侧空地设置了旧衣物回收箱。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老党员陈桂芳组织护苗队党员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把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作为社区党员守初心、践初心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让党员带头当好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先锋员”、“示范员 ”和“监督员”,为社区垃圾分类行动按下了“快捷键”。

  倡议“新时尚”,字正腔圆。通过组织护苗队党员集体签名承诺、签订责任书、发放倡议书、带头参加培训等形式,让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垃圾分类体验行动,争当垃圾分类先锋员。

  践行“新时尚”,掷地有声。通过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指导、督促等方式,传达“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的理念,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争当垃圾分类示范员。

  护航“新时尚”,责无旁贷。通过建立党员义务督导队、划分党员责任垃圾桶等方式,强化党员垃圾分类责任意识,使党员主动对垃圾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争当垃圾分类督导员。

  “初心护苗”队党员志愿者带头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居民力量,培养居民良好的生活方式,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活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